你們知道嗎?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,馬來語的發音叫做「BAK-KUT-TEH」這個名字,我就覺得超級親切,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!說起來,這「TEH」的發音,很像閩南語的「茶」。

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,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。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,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,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,發揚光大的美食喔!

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。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,真的很下飯,

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,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根本停不下來啦!那麼,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?

肉骨茶的由來

南投肉骨茶英文真空包外送 》為何踏輕肉骨茶在全球都如此受歡迎

 

肉骨茶,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,有時候,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。

 

說起來,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!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,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,香氣四溢~

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,不止我愛,古人也超愛的!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,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。

而且喔,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,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,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,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!

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

所需食材 (供2-4人份)

  • 豬骨 300-500 克 (推薦使用黑毛豬,更有口感!)
  • 豬五花肉 300-500 克
  • 炸豆皮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貢丸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金針菇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肉骨茶湯料一份
  • 水 300 毫升
  • 一顆整蒜頭
  • 小束香菜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
調味品

  • 糖 (適量)
  • 鹽 (適量)
  • 白胡椒粉 (適量)
  • 醬油一大匙

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

肉骨茶製作步驟1.

南投肉骨茶英文真空包外送 》為何踏輕肉骨茶在全球都如此受歡迎

在鍋中加入冷水,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。當水滾後,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,備用。​
請注意: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!

肉骨茶製作步驟2.

南投肉骨茶英文真空包外送 》為何踏輕肉骨茶在全球都如此受歡迎

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、肉骨茶包、香菜和整蒜頭。當水滾後轉小火,慢煮約一小時。若使用電鍋,可直接燉煮一小時。

肉骨茶製作步驟3.

南投肉骨茶英文真空包外送 》為何踏輕肉骨茶在全球都如此受歡迎

最後,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,像是貢丸、米血、豆皮和調味料,拌勻後再煮滾。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,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!

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

簡單快速的美味—踏輕肉骨茶

南投肉骨茶英文真空包外送 》為何踏輕肉骨茶在全球都如此受歡迎

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。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,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。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,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,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。

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

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,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。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,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,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。

輕鬆製作,享受家庭時光

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,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,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。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,增強彼此的感情。

藝人推薦

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

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: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

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,每一分鐘都是金錢,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。面對繁忙的日程,我們經常追求效率,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。肉骨茶,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,當然也不例外。

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,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。從選材到調味,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。然而,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,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。

而踏輕肉骨茶,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。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,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,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,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,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。

總結來說,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,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。但在現代社會,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。踏輕肉骨茶,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,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,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。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線上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PEPPERDUCK

 

 

臺北肉骨茶湯真空包外帶在我們的生活中,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。然而,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,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。

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,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。在包裝裡,每一粒香料、每一塊肉骨,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。當熱水注入,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,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,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、那憶的溫度。臺北肉骨湯真空包外帶

而最重要的是,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,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。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,同時也不忘初心,堅持傳統的味道。臺中肉骨湯人氣推薦

所以,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,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,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,帶著踏輕,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,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。嘉義a1肉骨茶做法湯料包推薦

保護鯊魚 文/董鎮琿 有一天,當我在電視機前看到一條鯊魚被人們拖上岸,切去魚鰭,烹飪之后端上餐桌時,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。 雖然鯊魚會傷人,被人們認為是一個冷酷的殺手,但如果沒有這殺手,我們人類是無法生存的。因為,地球上的氧氣有70%都是水生植物提供的。俗話說得好:“一物降一物”,水生植物也有天敵,這不,小魚小蝦就以它為食,鯊魚又以小魚小蝦為食,魚蝦少了,水生植物就豐盛了,大氣中的氧氣才有保障,其它動物才可以很好的生存。 實驗證明:“一大鍋魚鰭的能量還不如一碗雞蛋羹的能量呢!”所以說,捕殺鯊魚是在浪費時間和精力;捕殺鯊魚,并不能給人類帶來安寧,而是給人類帶來滅頂之災啊! 最后,為了人類能更好地生存,我奉勸大家一句:“不要再濫殺生態環境的保衛者,海底之王——鯊魚”了! 保護青蛙 文/吳清林 青蛙是人類的好朋友,也是動物里面的“捕蟲專家”。一次不經意的事,卻讓我發現有一些人把青蛙抓來賣。 有一天,我和媽媽來到集市上買魚,我忽然看到了許多大大小小的青蛙。它們被網牢牢網住,它們在不停地跳躍、掙扎,可是它們怎么也逃不掉。它們現在是商品,有許多人把青蛙抓來賣,而且生意還很好。 我一看見這一幕,我的心情就沉重了起來。我想,青蛙是我們的好朋友,它們每天都在田野里為人們除害蟲,保護著農民的莊稼,也保護著我們的生態環境,大家都把它們稱為“田園衛士”。可是為什么人們還要把他們抓來賣呢?我帶著這個疑問去問了一位老爺爺。爺爺告訴我:“我們是為了多掙幾個錢來養家糊口。”我聽了后很傷心,他們怎么可以為了自己的一點私利來傷害我們的好朋友。 青蛙是我們的好朋友,我要告訴全世界的人們:保護青蛙,保護生態環境,是我們每一個人義不容辭的責任。 保護青蛙 文/劉昊鑫 “賣青蛙嘍,賣青蛙嘍……”從菜場的一個角落里傳來一陣陣叫賣聲。我尋著聲音來到了那個角落里,看見一位五六十歲的老伯伯手里抓著一大把青蛙,在叫賣著。那些青蛙在老伯伯的手里拼命地掙扎著,還不時地叫著,好像在說:“放了我吧,我求你了。”我看見這情景,感到十分痛心。 青蛙是昆蟲世界中最出色的“田園衛士”。它不光吃蒼蠅、蚊子,還大量捕食蛾子、稻飛虱等農業害蟲。有人做了統計,一只青蛙平均一晝夜能捕食70多只害蟲,一個月約2000只。如果按青蛙每年活動期六至八個月計算,可以消滅各種害蟲一萬五千只左右。全國各地有青蛙千千萬萬,幫助人類消滅害蟲是多么可觀啊! 人類呀,讓我們一起保護青蛙吧! 保護青蛙 文/崔一心 星期天,我和爸爸去趕集,剛走到門口,就看見一群人圍在一起,里面傳來一陣喊聲:“快來看呀!這里有又大又新鮮的青蛙,還是活的呢!”我一聽,便湊過去看看。只見那個賣青蛙的人身旁有一個大的網袋,里面裝著許許多多的青蛙,它們一個個身穿綠衣服,露著雪白的肚皮,三角形的腦袋上鼓著一對大眼睛。眼睛里充滿著無奈。這時一個叔叔走過來買青娃,只見賣青蛙的人麻利地從網袋里抓出一只青娃,用剪刀剪破青蛙脖子上的皮,然后從青蛙的頭上開始往下撕,鮮血不停地往下流,青蛙的后腿拼命地蹬著,好像在說:“放了我吧,我是你們的朋友呀!人類呀,你們太殘忍了。”看著這場面,我心如刀絞。 叔叔阿姨們,青蛙是有名的益蟲,它的食物主要是蚊子、蒼蠅、蝗蟲……為了捕捉害蟲,常常一動不動地趴在地上,飛蟲在空中穿梭著飛來飛去,青蛙假裝沒看見,當蟲子飛得低的時候,青蛙縱身一跳,就在那一瞬間,青蛙張開大嘴,舌頭一伸,把蟲子吞掉了。多辛苦啊!你們知道嗎?青蛙一天最少要吃掉五六十只害蟲,最多要吃兩百多只,照這樣計算,一年就要吃一萬五千多只,連它的子女蝌蚪也會吃水里的孑孓,每天至少吃100多只。如果我們大量地捕食青蛙,就會造成青蛙越來越少,害蟲越來越多,疾病流行的可能性也會越來越大,我們的糧食安全就會受到威脅。 蛙滿塘,谷滿倉,是人類的好朋友,請保護我們的“農田衛士”! 保護蜻蜓 文/張穎 在暑假里,我看到很多小朋友在捉蜻蜓,使許多蜻蜓死于非命。這使我感到非常痛心,也許他們不知道蜻蜓的知識,那就讓我來介紹一下吧。 蜻蜓的眼睛很大,結構很復雜,亮晶晶的像個小燈炮,它的眼睛約由1000個到2800個小眼睛構成,能看見數千米之外的同類,能分辨物體的顏色、形狀,還能測出物體的速度,并且看上面、下面、左面、右面以及后面都不需轉頭。蜻蜓的尾巴很大,一節節的,能使身體保持平衡,掌握方向。我們經常看到蜻蜓在水中點水,那是因為蜻蜓的卵在水里孵化,幼蟲也在水里生活,所以蜻蜓點水實際上是在產卵。蜻蜓的翅膀是透明的,上面有翅痣,這對翅膀不但能讓蜻蜓一個小時不落地,飛行100多公里,并且可以垂直升降。蜻蜓專愛吃蒼蠅、蚊子,一個小時能吃840只蚊子或20只蒼蠅,這是多么大的功勞啊!即便在水里的幼蟲都能消滅許多害蟲哩! 可不要以為蜻蜓是昆蟲界的“老大”,其實它的日子并不好過,它的幼蟲在成長期間,各種魚類經常會對它們構成威脅,成蟲也難以敵過一些鳥類的襲擊。 總而言之,蜻蜓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,讓我們一起保護“除害飛行家”蜻蜓吧! 保護麻雀 文/邱佳怡 最近,我發現麻雀那嬌小的身軀總是出現在飯店的餐盤中或是燒烤架上,我感到十分痛心。 麻雀是大自然不可缺少的朋友,是雜食性鳥類,它在谷物成熟前還是“除害英雄”呢。在麻雀較多的地區,害蟲數量明顯少于其他地區,特別是鱗翅目害蟲。在20世紀中期,人們由于麻雀偷食成熟的谷物,就大規模地捕殺。結果,由于麻雀的急劇減少,出現了園林植物的蟲災,有些甚至是毀滅性的。 今天的我們,難道還不能吸取教訓?難道就僅僅認為它是令人垂涎的美味嗎?難道就可以不計后果地捕殺它們?難道就可以殘忍無情地進行烹飪、燒烤嗎?麻雀堂而皇之地被擺到餐桌上,我們怎么忍心去光顧、品嘗呢? 我們應該齊心協力,統一思想,來保護麻雀,它也是我們的朋友。每當看到它們敏捷的身姿,活躍在樹枝、田地、窗臺,邊嬉戲邊唱歌,我感覺天地間是那么的生機勃勃。 為了自然界的生態平衡,我們攜起手來,讓麻雀盡快退出《2013年瀕危物種紅色名錄》吧!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水聲嘩嘩,在醉了過后的清晨里異常清晰。輕扶欄板望柱,酒嗝的腥惡氣浪撲進水流,撲進灣塘河里去。心底不禁輕嘆,灣塘河水還在流的呢!雖然那水色透出的味道,竟似與酒嗝遙相呼應。 灣塘河老,老興義人都知道。對老河的記憶,微醉了的昏燈影里拙筆頭下有一些:……灣塘河水在燈影下鱗波點點,河畔洗衣石級處,傳來河水輕擊石壁微微的悶響,河坎上的石板街面泛著寒意……數名婦女正在洗布塘里捶洗衣裳。她們相互開著玩笑,惹出陣陣春夜般的蕩笑…… 灣塘河畔,或匆匆而過或逗留徘徊,每日過客何止千百。它定是記不得了,二十年前那個秋日正午,皮鞋褪色牛仔褲泛白而且扛著一大卷老棉絮舊床單的我,盯著它朵朵清澈浪花的眼底,帶著慵懶和惘然! 二十年前的我,在等著下午單位上班,等著報到。走進興義,灣塘河就是回憶。回憶里最清晰的,是河坎邊垂釣無聊的老少,以及河畔那一棵歪脖子樹。 歪脖子樹是柳,秋日未見葉落,隨隨便便站在一小片牛肉館前,枝冠罩住樹下兩張簡單茶幾。茶幾上牛肉粉面騰出熱氣,那氣勢,仿佛歪脖子樹枝條的擺晃是因它們而起。 上了年紀的食客粗聲大氣:“老二,老規矩,小碗加肉!” “唉!”歪脖子樹后牛肉館的精瘦老板隔著鋪面灶臺應一聲,“馬上就來。” 牛肉湯鍋的氣息沖淡了對陌生城市的惘然,在歪脖樹對面灣塘河護欄邊找個地點,我把大鋪蓋卷放好。旁邊三四位老者正喝著午酒,有些醉意的眼光從鋪蓋卷瞟到我身上,追著我走向牛肉館的背影。 老二家的牛肉館環境不怎么樣,生意好,多是常客。牛肉面不錯,湯燙肉香可以自己加醬,還有罐子里的小米辣,也泡出了味道。 就這樣,我來到了興義,住在歪脖子樹所在的灣塘河對面。以后十來年間,就時時尋著歪脖子樹而去,把肚子填飽。那些時候,總喜歡坐在歪脖子樹下,感受著柳枝輕搖,看著往來穿梭人群里的漂亮姑娘,心里想怎么樣才能夠找到一個好婆娘呢? 歪脖子樹不見怎么長,灣塘河卻一點一點悄然變化,河岸修得規規矩矩,制安了漂亮的河岸石欄板;下河戲水的孩童卻沒有了,垂釣無聊的老者大多也收了竿,得閑時,溜到河邊,瞧瞧河面上的塑料袋,猜想水面下游魚的煩悶…… 歪脖子樹的回憶里,灣塘河靈動清秀,少女般婉約。在陪伴我的歲月,卻發現小河清流的歡歌,慢慢變成遲暮愁人的呻吟。人口擁來城市變大,灣塘河仿佛一匹馱馬,馱著三四百斤還能夠奮蹄嘶鳴;負重千斤了,只顧咬牙,生怕前蹄跪下。 灣塘河不斷被治理,恢復了些清新,但回不到歪脖子樹的記憶。在它糾結之時,我有了妻,搬離灣塘河畔,擠進沒有河,當然也沒有歪脖子樹的小區。 時光飛逝,山城興義越來越美麗。對于灣塘河來說,我早已成為過客,時時與它擦肩。相伴十年的情節,使我喜歡坐公交。公交車座位高,經過灣塘河時,能夠看看它的鱗波,看看河上的滾水小壩和接水石階。 醉了過后的清晨,滿嘴干澀,老二牛肉面滾燙的熱氣在眼前閃現,歪脖子樹的味道強烈擠進腦海。還好,此時就在灣塘河邊。 河畔街巷依然喧囂,店外茶幾保持簡單,店門口鋼管架上牛腿肉新鮮,老二牛肉館依然熱鬧。歪脖子樹呢,卻不知道哪里去了。 今天這一碗牛肉面,湯燙肉香可以加醬,小米辣泡得也好,但好像還是缺了點味道。 >>>更多美文:現代散文

我懂得了親情的珍貴 文/伍銘灝 小時候的我,不懂事,是在父母的溺愛下長大的;長大了的我,依然不懂得如何孝順父母。面對父母嚴厲的批評,我總擺出無所謂的樣子,還說他們是“母老虎”、“公花豹”。而就在今天,我深深地體會到了親情的珍貴。 今天上午,語文老師突然讓我們做游戲。同學們個個喜出望外,迫不及待地問老師:“老師,做什么游戲?” “你們等一會兒就知道了。”說著,老師拿出一張張紙,分發給我們每個同學一張,游戲就此開始了! 首先,老師讓我們在紙上寫下五個自己最愛的人。我毫不猶豫地寫上了:爸爸、媽媽、奶奶、舅舅、舅媽。可沒想到的是,后面所發生的事情讓我們的興奮勁一掃而光,整個教室只有無盡的沉默、沉默…… 老師一本正經地說了一句:“現在,在這五個人之中,你必須選擇一個,把他劃掉,表示劃掉的人將不復存在。”頓時,我愣住了:該如何選擇呢?是媽媽將我帶到這多姿多彩的世上;爸爸總在我失敗時安慰我;舅舅、舅媽待我就像親子女一樣;奶奶的一針一線都是為了我。對了!我靈機一動,不是有好多人說我自戀嗎?我就把自己的名字寫上去,再劃掉就行了!于是,我把“奶奶”改成了我,又把“我”給劃掉。真心覺得這是一個好辦法。可是,讓人意想不到的是:這個游戲還未結束,老師讓我們將剩下的親人一個一個地劃掉,最后只留下一個親人。我十分無奈,只好劃掉舅舅、舅媽。 當只剩下兩個親人——爸爸、媽媽時,我實在無法選擇。爸爸和媽媽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親人,我該選擇誰呢?此時的我真想選擇兩個啊!可是不行,必須劃掉一個。我的筆指向左邊,那是“爸爸”。要劃掉“爸爸”嗎?不行!爸爸總是在我失敗時安慰我;總是在風雨中接送我;總是在我任性時引導我……不!我不能劃掉“爸爸”。我又把筆移向右邊,那是“媽媽”,媽媽這么愛我,我要劃掉她嗎?不!冬天,給我披上棉襖的是她;夏天,陪我戲水的是她;白天,跟我玩耍的是她;夜晚,輔導我做作業的還是她。我不能沒有媽媽!我又把筆移向左邊,緊接著又擺了擺頭。最后,我閉上眼睛,點兵點將,劃掉一個人。睜開眼睛發現劃掉了“爸爸”,眼淚奪眶而出,不禁伏在桌子上哭了起來,心里暗想:幸好這只是個游戲。 我們終將會生老病死,與其在失去后后悔,不如好好享受和親人待在一起的時光。失去親人的滋味真不好受,我們不能選擇陪伴親人的長短,但卻可以珍惜現在相處的時光! 親情花 文/蘇錦秀 18年前,因家庭瑣事糾結,心高氣傲的我拖兒帶女搬離了婆家狹小的祖屋。在先生的勸說下,18年后,我心不甘情不愿地搬回祖屋與婆婆同住。有前車之鑒,我冷面朝天,一副與婆婆老死不相往來的姿態,可隨后發生的幾件小事,卻讓婆婆真正地走進了我心里。 我剛學會騎電動車,有次要帶一個很大的塑料整理箱出門辦事,車前放不下,車后不能綁,我急得束手無策時,婆婆突然拿過我手上的箱子,倒轉箱口往后備箱上面一扣,穩如泰山!久居深山的母親托人捎給我一些花苗,我想給院子里新栽的花苗弄一個遮擋陽光的物件,卻想不出好的辦法。第二天陡生高溫,下班回家后,卻見我的花苗住在了“新房子”里,花苗的模樣還新鮮著呢。“新房子”的三根梁是三根竹棍,一端用繩子一捆為頂,另一端的三棍叉開插進泥土里,一個廢棄的紙盒倒扣在竹棍頂端,遮擋強光。我第一次對婆婆笑了笑,這些讓我無可奈何的日常難題,總能被婆婆輕而易舉地解決,雖然婆婆目不識丁,生活智慧卻勝過我這個驕傲的讀書人。 人都說,家有老,是個寶。上班時,我再不用擔心刮風吹丟了晾曬的衣物、急雨淋濕了陽臺上的棉絮……我常常在超市給婆婆買些吃的,教給婆婆那些她沒見過的水果怎么吃,沒喝過的速溶豆腐花怎么沖泡……每天晚飯后,我會盡量陪婆婆閑聊一會兒,婆婆說她兒子小時的一些趣事,我說我兒子性情如何乖巧。我們相互比較兒子的時候,我便趁機向婆婆告狀,這些年來,她的兒子曾如何如何欺負過我……婆婆溝壑縱橫的臉,就笑成了一朵燦爛的菊花。 我和先生別扭上了,因書房之爭。我想把向陽的、視線開闊的那間房子裝修成書房,先生卻要做臥室……做室內裝修的小叔子,兩天的敲敲打打就新做了三組高大的書柜,婆婆對詫異的先生說:這間房里再擺不下床了,隔壁房做臥室吧。先生郁悶,我卻樂了,我這開心,是婆婆給的。 秋天的午后,婆婆穿著我給她新買的羊毛衫在院子里閑坐,幾個剛到的婆婆說,真好看,好貴吧?婆婆幸福而驕傲地扯著嗓門答,武漢的大商場買的,好幾百塊錢哈,兩個鹿的名牌呢!其實我告訴過婆婆,雙鹿羊毛衫我是換季促銷時兩折買的。婆婆們又問,你家院子里這片新開的花兒真好看,叫啥花啊?婆婆答不上,我趕緊把頭伸出窗外:這花兒叫“親情花”,一年四季都開花呢! 是的,親情花!是婆婆的智慧和慈愛,融化了盤桓在我心里18年的隔閡和堅冰。親情是最好的營養品,滋補著我的幸福生活。而親愛的婆婆,你就是開在我心里的永遠的親情花! 親情無價 文/劉君胡林芳 年前,長期的勞累和突襲的風寒一下摧毀我還算牢固的“防御系統”,感冒如山洪般爆發,一發不可收拾。頭重腳輕,四肢乏力,氣短胸悶,干咳不已。好不容易熬到放假,回到家,倒頭就睡。 第二日,人精神了許多,但咳嗽仍未消停,并有愈演愈烈之勢。到了藥店,買了止咳藥和消炎藥,吞服幾日,癥狀有所緩解,可咳嗽如同一個頑皮的孩子,時不時從某個角落冒出來,在喉嗓間撓上幾下,讓人不得不痛快淋漓地咳上幾嗓子。時斷時續的咳嗽,讓母親焦灼不安,說是怕我咳成肺炎,催我去打針。生來對醫院有排斥心理的我,自然是不以為意,心想再撐幾日應該無礙。 晚上,母親突然想起了一個偏方,用姜蒜煮水洗腳。滿滿的一鍋水,漂浮的姜蒜,一陣陣辛辣的味道刺激著鼻腔。母親囑我趕快把腳浸泡水里,一邊蹲下身子,左手握著腳踝,右手抓起姜蒜,在我的腳掌反復用力擦拭。隱約間,一股溫熱的暖流自腳掌流入心間。一番擦拭之后,母親拿來一條毛巾,覆在我的腳背,將整個腳盆遮蓋起來,回旋的熱氣在逼仄的空間游竄,我的心裊裊地騰起一股熱力,彌久不散。望著年過六旬的母親微漾的笑意,聽著她絮絮的念叨,我仿佛重溫兒時生病躺在母親懷里的那份溫馨——平淡卻又讓人回味無窮。 翌日早上,母親變戲法似的端出一盤冒著熱氣的橙子。我詫異地望著眼前一瓣瓣盛開的橙子,一旁的母親卻一個勁地催促我趕緊趁熱吃。我拿起一瓣,嘗了一口,甜中帶咸。正疑惑著,母親笑著說:“用鹽蒸甜橙,治干咳最有效。快吃,快吃!都吃了!”我默默地品嘗著這獨特的“美味”,不敢辜負了眼前這一盤盛開的橙子,因為其中飽含著一個母親多少殷切滾燙的期望啊! 隨后的幾日,川貝蒸梨、川貝煎羅漢果……只要是能想到的“靈丹妙藥”,母親總是不厭其煩,樂此不疲。正所謂兒行千里母擔憂,兒咳聲聲母焦心。在母親眼里,孩子是永遠長不大的,是一生永遠的牽掛!即使再平凡的母親,也會給孩子最厚重、最偉大的母愛! 感謝感冒,它折磨著我的身體,卻也在我的內心深處鐫刻了四個不朽的大字——親情無價! 親情伴幸福前行 文/王艷 2014年11月13日午休時間,弟弟的一個電話猶如晴天霹靂,打破了這個家的幸福與寧靜,爸爸被車撞了。我當時就慌得站不住,拼命地往弟弟那里跑,爸爸的具體情況還不知道,只是電話里聽到了救護車的聲音。 到醫院時,我又一次慌了,爸爸頭上一層層的全是紗布,額頭上縫了很多針,身上兩處骨折,插著尿管,吸著氧氣,用著血氧血壓心率監控儀,手腳都被用紗布綁在病床上。醫生怕他醒不過來,讓我們隔一會兒就叫叫他。就這樣握著這只為我們辛苦半生有少許干燥裂紋的手,直到清晨。后勤的大爺剛進來做衛生,爸爸就突然動了一下,口里吐詞不清,但我聽出是“我要起來卸尿素”。我淚如雨下,心酸、心疼,往日里天一亮,爸爸起來出攤,媽媽打掃門口至花壇的地面。但我又是欣慰的,爸爸有意識,是在給我們傳遞信號。我一定要堅強,不僅要照顧好爸爸,更要成為媽媽的依靠和精神支柱。 我買來早餐,大口大口地吃,食不知味,但我需要能量。我告訴媽媽這是一場持久戰,媽媽終于吃了出事后的第一口飯。那個早上,來了好多人看爸爸,我和弟弟里里外外地堅強著,不能也沒時間哭。第三天,爸爸還在危險期,媽媽急出了病,兩次急診,一次門診,虛弱的她一下子成了一個小老太太,我和弟弟在急診和住院樓來回跑,等媽媽打上針,跑回去照顧爸爸。 第五天,我用勺子滴了一滴溫開水在爸爸嘴唇上,爸爸居然動了動嘴,興奮的我跑去買了豆漿和阿膠口服液,就這樣每天記錄著爸爸的進步與變化,也記錄著全家的希望。第十天,爸爸終于睜開眼睛,能認識人了,但記憶又是有限的。醫生每天查房問他吃了什么,總是回答“稀飯、包子”。我笑說,“老王,我們給您吃的遠比這個好。” 那些日子,弟弟每天給爸爸刮胡須,我學會了剪頭發。 如今,八個多月過去了,出院時他還只能扶著床站一站,現在已基本康復,甚至能做點小生意了,這就是希望……我的老王一定能恢復如初! 我要特別感謝婆婆,不能聞羊肉味的她卻每次給爸爸帶羊腦,羊肉湯,給我們做各種吃的,送豆漿機和各種干糧,白天黑夜幫著我們照顧爸爸,再臟再累也在身邊,這才是真正的一家人,也是我的福分。 親情是樹,每個人都是它的一條根,讓它吸收營養永葆青春;親情是河,每個人都是它的一條支流,讓它永不干涸澎湃向前;親情是火,每個人都是它的一根木柴,讓它永不熄滅溫暖四方。 2015,讓我們更努力,讓我們攜起手,讓親情伴幸福前行! 變的是模樣不變的是親情 文/郭蕾 每張照片都有其背后的故事,我愿說給你聽。 時光匆匆,轉眼間,整整20年過去了。我和表姐于1995年在禹城市徒駭河邊照的這張照片,左邊是我,右邊是我表姐。 記得當時是正在上大學的小姨,借同學的相機,給我倆照的這張像。我到現在還對當時的情景記憶尤深,我的心情既緊張又激動。瞧,那時的我,手激動的不知道往哪放。 那時的我們,簡單而單純,天真活潑。玩是孩子天生的秉性,由于我們都是獨生子女,歲數又相當,經常鬼混到一起。去別人家去摘他家的花,到河邊釣小魚,這張照片正是把我們從河邊叫回來,照的一張。 照完后,還挨了一頓說,不讓我們再到河邊去玩,怕出危險。我們就是現在流行所說的“熊孩子”,那時的我們天不怕地不怕,組織小伙伴們成立游擊小分隊,專門到徒駭河邊果樹林去偷蘋果。 有一次因為蘋果林剛澆地,我去偷蘋果,結果被陷入泥里,拔不出腿來,嚇得嗷嗷大哭,最后還是看果林的阿姨把我抱出來,不僅沒有說我,還給我好幾個蘋果。現在想想,是這么多愛我的人保護了我的童年,讓我現在回憶起來,滿滿的幸福。 20年過去了,我和表姐儼然都已經成了大姑娘。我如愿以償的考上公務員,有了一份安穩的工作。表姐則繼續深造她的學業,在北京中國地質大學念研究生。我們時不時通個電話,聊聊家常,聊聊專屬女生的小秘密,保持著20年前那份感情。變的是模樣,不變的是親情,愿我和表姐,都有一個前程似錦的未來,都有一個平安喜樂的人生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RR11DD45CEF55WEFE


台北肉骨茶包配方料理包推薦
新竹肉骨茶湯試吃心得 》踏輕肉骨茶:忙碌都市人的簡易美食之選

arrow
arrow

    s86dd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